无他,唯画畜耳

【一群喵】麻糕的字母歌(1)

去年的文,不会再写了,但是私心觉得不错


Ability 能力


俗话说,一个人的能力决定了这个人是否会成功,决定了人的一生。


麻花一直被认为是“最没有能力的孩子”。


他什么都做不好——成绩老是不及格,跑步会被莫名其妙的小石子绊倒,出去做义卖也没有人买他的东西……尽管父母没有说什么,依然爱着他、呵护着他,但是小麻花很自卑。


“像我这样的人,不存在的话就好了。”他经常这样想。


而年糕不这么认为。


他是公认的完美学生:成绩好,乐于助人,有耐心,人缘也好……


可他唯独没有可以交心的朋友。别人都羡慕他的能力,想与他交往,可年糕又何尝看不出这些人的真意呢?那些人,那些为了他的才貌跟他交朋友的人,有几个是真心的呢?幼时眼里曾经短驻的银色身影也不知所踪,或许我真的不值得被“爱”吧……


可命运就是这么机缘巧合,让本来有如天壤之别的两人相会。星期日的图书馆有如寂静的赛里木湖,虽人来人往,却静如一潭死水。蓝色的瞳孔旋转,锁定,两只手交错在了一起。惊愕地望去,对方大大的棕色眼睛也同样充满疑问,仿佛深秋的阔叶林。


蓝色的溪流终究迷途在棕色的森林。


小男孩忽然想到了什么,连忙道歉,拿起旁边一本书就匆匆忙忙想离开了。


真是奇怪,看样子他只是个新生。年糕扭头看了看刚刚他们想拿的书:《高级数学》。笑死,一个新来的初中生看什么高数?不被难死也得绞尽脑汁而死。


年糕觉得这小学弟还挺有趣的,于是压低声音叫住了他:“你不要这本书了吗?”


果真,少年停下了,僵硬的转过身子来。


“看样子你是初一新生吧?为什么会想看高数呢?”


“啊!这、这个……因为我数学不是很好,就想找一些题补补……”


“学也不是这么学的吧。。来!高数不适合你,你哪里不懂我教你。”


———


夕阳已经西下,晚自习的铃声准备响起。两个少年也准备起身离开了。


“谢谢你,年糕学长!原来这些题是这样写的……很多之前不会的都理解了!”


“咦?原来你知道我是谁?我记得我没说过我的身份吧?”年糕其实也是高一新生来着。


“这个城市里的万千学子,又有谁不知道学长的盛名呢。”小男孩腼腆的笑了笑,“哦对了!学长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吧?我姓吴,小名麻花,叫我麻花就好!”


“你是天津人?”“?我是广东本地人。”“那没事了。”


———


从那以后,周末的图书馆里多了一对补习的人。周围人来人往,似乎影响不到这两个在知识海洋里畅游的鱼儿。而平常在学校里遇到的话,两人会聊一些日常——比如初中部又去哪里研学啦,高中部又有谁早恋了等等。话题往往都是从学习的起点弯弯曲曲的走向不知名的地方,最终汇入未来的大海,此时两人默不成声。


而麻花也了解到,看似高贵的年糕学长其实也跟自己一样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简(oc人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